Entia  

新衣服《目荒無差》

不小心落了個坑,很冷。

看見策劃小哥哥曬的我川三視圖整個人直接往目荒的坑裡一去不返了,其實很多人說不喜歡這皮膚,說配我川太娘氣,但說真的在我眼裡整個就是目荒的節奏x

於是就產生了這個隨手寫,內容有參考月下十六夜太太的荒目條漫。


偏無差,只是私心只標目荒。


BTW出了個式神叫做荒,Tag到底該如何是好(。

OOC或許有?抱歉不太會抓他們的個性。

入坑尚淺歡迎指教!


-


「川,這是吾給汝準備的衣裳,汝可喜歡?」


那是一件符合荒川的衣裳,深藍色的單邊三層衣擺使得他的姣好身材不會被衣物蓋去,配上荒川色的下裝符合他原本的設計。

他輕微皺了眉,卻沒有發出評論,只是盯著。

「雖然說為了汝準備的,但吾還是想保留一些吾的特色……」衣擺下掛著粉色的輕紗,在整體搭配上有些突兀。

「最後,這是吾為汝準備的腰帶,上面的貝殼是吾親自找尋的。」將手上拿著的帶子纏過腰,再細心的綁成對齊的結,貝殼與魚造型的布料垂掛在前。


從頭到尾沒有發出一句話的他召喚出水流當成鏡子,瞧了瞧之後皺了眉。

神明瞧見後掘起了嘴,正想開口卻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變化驚得咽回了嘴。

對方原本梳起的頭髮緩慢的變淡然後垂下,這才看向神明開口。

「嗯,喜歡。」

神明燒紅了臉,開心的環抱住比自己高了半截的對方。

「川這樣好看,適合當吾的新娘。」肩上粉色的龍感應到主人的歡喜,也躁動了起來。

被抱住的他點點頭,「好,吾跟汝在一起。」


-


神明喚作連,是為風神,守護著人類,被人類朝拜。

妖喚作川,掌管荒川而為其主,被水妖們崇拜,保護著他們。


他們本無交集,直至風神找上了妖,風神祈求妖幫助自己停下氾濫的荒川及連綿數日的大雨。

妖表示自己可以停下氾濫的荒川,然而大雨不是他所能管轄,若風神執意,他能給出辦法。

而代價是神的一目。

「神之身具有力量,神之力足以停此大雨。汝又是被人們所朝拜的神明,只是一目無傷大雅,很快就會長回來了。」

「吾願意。」神明奉獻了自己的一目,大雨停止而荒川改道,神所深愛的人類得救了。


而妖看著只剩一目的風神離開了荒川。


災難過後,妖最近感覺越來越多人類提著供品前來供奉給自己。

而作為最大功臣的風神卻消失無蹤。

「汝等所供奉之神明呢?」他想問前來供奉的人類,但每次都無疾而終,人類總被妖的模樣嚇跑。


一日,前來供奉的人類看著荒川說道:「大家都已經搬離原本的村子了,只慶幸當初錢財並沒有被大水淹沒,實在是感謝……」

妖震怒,離開了荒川而前往廟宇。

若為之前,妖是完全無法踏進神之廟宇一步的,然而失去供奉而破爛的廟宇並沒有任何阻攔妖侵入的力量。

推開潮濕的木門,妖瞧見風神無力的坐在那,而一目綁著繃帶,並無恢復。

「汝這樣做,有意義嗎?」

「吾深愛人類,足矣。」


妖離開了廟宇,而沒幾天荒川氾濫,人類不停的向荒川祈求卻無果。

不知從何人口中提起了風神,人們這才想起了被遺忘的神明,他們開始祈求,而也不知是否祈求有效,氾濫的荒川也停了。

只是人們沒有瞧見神明,也再也沒人看見。


-


「汝為何要救吾?」風神踏上了荒川,詢問妖。

而妖不答。

「汝要吾如何回報?」

「陪著吾。」


妖的日子其實很隨意,神明是這樣想的。

沒事就站在荒川旁的樹下發呆,有事就幾個小妖處不好吵架,倒也沒什麼大事。

風神覺得無趣,於是祂為他找了些樂子。

神明抓著妖到了村落,為妖介紹人類的東西,倒也算是愜意。

但神明發呆的時間一天比一天久,能走的路一天比一天路更加的少,祂開始會疲倦。

祂知曉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川,這是吾給汝準備的衣裳,汝可喜歡?」


-


「川,吾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祂。」纖細的白手撫摸著他濕潤的臉頰,「祂為龍,自吾成為神明以來一直保護著吾。」

「吾知曉自己無法保護汝了,所以吾讓祂來繼續守護汝,好嗎?」

神明肩膀上的紅龍縮小,纏上了他的手臂,就像個飾品般。


而在神明逝世那日,妖穿上了神明為他準備的衣裳,也為祂留長了頭髮。

「成為妖吧,連。跟吾在一起。」

「汝之名,為一目連。」

-


「小叔叔你怎麼啦?從我拿出你的新衣服之後你就怪怪的。」

「……不管那麼多了,小叔叔你趕緊穿穿看吧,我省吃儉用沒幫爺爺買外觀才買好你的新衣服呢,喜歡嗎?」

「說起來這個衣裳真是特別,為什麼衣擺會是粉色的呢?」

「不過也挺好看的,小叔叔你講講話呢。」


「嗯,喜歡。」看向手臂上那紅色珊瑚,他卻覺得好像不應該是珊瑚,應該是……什麼懷念的東西。

只是來到這庭院後,他就一直覺得好像就少了什麼。

日子還長,總會想起的吧。


-


「小叔叔!!你看我新召喚出的式神!SSR!好可愛!」陰陽師牽著一個懵懂的式神來到他的面前,這畫面作為在庭院裡待上許久的他早已見過許多次。

只是當他抬起頭看見那濃密睫毛與在肩上蠢蠢欲動的紅龍時,卻愣了許久。

「他是風神呢!不過覺醒後好像就變成妖了,帶給小叔叔認識一下。」

「……吾是荒川之主。」

「我是一目連,你有什麼煩惱嗎?」


-


吾名為川,是為荒川之主,是為妖。

這生中只愛過二人。

一為神,喚連。二為妖,喚一目連。

《END》


跟自己過往文筆差的有點多…不太會寫類似文言文(。

真的很喜歡這對……有點詞窮,嗚嗚。

最後都是寫假的,皮膚還沒上,亞服一目連還沒實裝……嗚嗚嗚超難過,家裡的小叔叔等一目連等到天荒地老了。

慢慢收集御札中,坐等一目連入神龕。

是HE真的(。)寫完才發現是白情節,希望他們甜甜蜜蜜^/////^

2017-03-14 热度-55 目荒
 

评论

热度(55)

©Entia Powered by LOFTER